暑假时爸爸妈妈很忙,要我去农村爷爷奶奶家住一段时间。没想到去爷爷家的路上的一次历险让我终身难忘。
本来爸爸要送我,可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执意要自己去,毕竟坐公共汽车也就一个小时的路程。
临出门前妈妈把我背包里塞满了各种吃的喝的。又往我钱包里装了三千块钱让我带给爷爷奶奶,我就把钱包随手放在了背包的最上面。妈妈看到了说这样不安全,然后重新把我的钱包塞到了背包的最下面。
爸爸去汽车站把我送到车上,嘱咐我路上小心有事打电话联系之类的就走了。
可能天气太热出门的人变少了,到了发车时间车上也没有几个人。我坐在中间的座位上,前后都没人。我就把背包放在我左手边的空位上,拿出手机塞上耳机听歌。
司机不甘不愿的开车出站,车开得很慢,车门开着,售票员在门口大声揽客,刚出城区路边有四五个中年男人招手上车了。他们上来后并没有马上找座位坐下,也没有坐在一起,而是看了一圈后一个坐在我的右侧,和我隔了个过道。一个坐在我的后面。一个坐在最后面对着过道的中间位置。剩下的就在前面。我也没有在意继续听歌。
车走到大概一半路程的时候,我无意间看向窗外,眼睛的余光突然看到我左手边的背包拉链被大大的打开,里面的东西被翻开了,我惊得一下站起来。“我的钱。”我暗暗叫了一声,赶紧用手往背包最底下摸,还好,钱包还在,还是鼓鼓的。幸好我妈把钱包放在了最底层。
我正准备打开确认一下钱还在不在,猛然听见有人在我耳边急切的说“怎么了?怎么了?是丢东西了吗?”吓得我又把钱包按进去了。
我猛一抬头,差点碰上一张脸,是我后面那个男人,他几乎把头凑进了我的包里。
“谁把我包打开了?我后面只有你一个人。”我怀疑的看向他,他则一脸无辜的转移话题“快看看丢了东西没有。”
他这么一说,我右面的还有最后面的两个人都一起围上来“看看丢钱没。”并动手翻我的包。
我突然感觉到了危险,“你们干啥?”我大声呵斥他们三个,并一把拽过背包抱在怀里。
“我们帮你看看钱丢没?”其中一个两眼贼光的男人说。
“怎么那么好心?我后面只有你,是不是你打开的?”我直接问我后面那个男人。
“你说啥呢?”那个男人立马面露凶相。
“我说这车上有小偷!”我毫不示弱,激动的大声说。
“你丢钱了吗?把包拿过来看看钱还在不在?”前面那两个同伙凑过来。装出一副关心的样子。
“这管你们什么事啊!”我还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大声吼。他们几个立刻把我围起来,个个眼露凶光。
“好了好了,你们不要跟他一个小孩子计较。”售票员跑了过来满脸堆笑的跟他们说。
“我的包被谁拉开了,这车上有小偷!”我还在说。售票员把我摁坐在座位上,“你也没丢啥东西是吧?小孩子家出门也就带点零食。”边说边冲我使劲眨巴眼睛。
“哪里有钱?我一个小孩子能带什么钱?”我立刻会意。
那几个男的悻悻的散开,我坐在座位上愣了半天才缓过神。脑子里闪现出电视上的各种抢劫团伙,心里害怕极了,表面上却装出一副镇定自若的样子。
我依旧把包放在空位上,打开一包零食边吃边想,他们一会急了要是硬抢我该怎么办?他们下车后直接把我包抢走就跑怎么办?越想越怕。
突然手机响了,是我爷爷打电话问我到了没,我立刻大声说“爷爷,我马上就到了。什么?我叔叔也来接我?还有我堂哥?你们已经在车站了是吗?好,我知道了。”我不管爷爷听没听懂,直接挂了。
快到站时我就把背包抱在怀里,一边朝车外挥手一边大声说:“叔叔,我在这!”那几个人互相对看了几眼,就下车了。
我下车后一路小跑到车站警卫室,告诉他们我们车上有小偷,他们问我丢东西没,我说差一点。“没丢没法确定。到我们会注意他们的。”他们丢给我一句就不理我了。我只好打电话告诉爷爷我的位置。
爷爷来后了解了事情的经过,说我最后还是挺聪明的,知道虚张声势吓唬对方。不管他们是不是小偷,碰到这种情况你处理的很对。
虽然这事我刚开始处理的有点鲁莽,到最后镇定下来还是保护了自己。这和爸爸妈妈平时对我的安全演练分不开,平时在电视上看到各种危险情况,他们都会和我讨论如果我身在其中该怎么处理。这次终于用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