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一件事作文
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有一件事让我热泪盈眶;这件事也是我学生生涯中至今最难忘的事。
妈妈有一段时间迷上了健身,每一天都会花三个小时去健身房健身。然而有一天,妈妈在跑步机上不慎摔倒了。但是,幸运的是,妈妈只是把脚给扭伤了,但是却很严重。当她回到家时,我惊讶地看着她,说不出话来,才出去三个小时,怎样回来就变成这样了呢!我愣了片刻,赶忙上前扶住妈妈,给她一个支撑。“妈,你是怎样搞的”我惊讶的问道。妈妈笑了笑,“没事,就是不留意摔了一跤,没事的。”
我慢慢地扶她坐在床上,我刚想问她需不需要我帮忙妈妈却先开口了,“我没事,你去干你自己的事吧!作业写完了没有写完的话就去活动活动吧!”她顿了顿,之后说:“不用管我了,我自己能够的,快去吧!”说完,她便摆了摆手示意我能够出去了。我无言以对,望了妈妈几眼,转身便出去了。把门关上,我站在门口深呼吸了几下,其实有一件事,一向都没有和妈妈讲,我们周五要开家长会。但是以妈妈这个状况,她怎样能去呢!但我又是多么期望妈妈能来,这次考试我尽我所能地考出了一个好成绩,就是为了在那一天给妈妈一个惊喜!但是此刻唉!还是算了吧!下次再努力吧!我叹了一口气,朝着房间走着。
殊不知,我的那一声叹气被妈妈给听到了。吃晚饭的时候,妈妈问我最近学校有什么事吗我愣了一下,幽幽地说:“其实也没有什么!就是周五有一个家长会,但是以你这个状况。我看是来不了了!妈妈你还是在家休息吧!”妈妈看了我几眼,笑了笑什么也没有说。
我失望地走回了房间,也许是我当时的神情怎样也掩饰不住了吧,妈妈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回到了学校,失望的感觉愈加明显,一天叹好几口气,大家都问我怎样了,我每次都摇摇头,什么也不说。大家都不欢而散,到了周五,我身上的失望的气息更加浓烈了!干什么事都带着气,好似别人欠我多少钱一样!大家都离我远远的,家长下午就要来了,所有的人都很高兴,谁也不想因为我而坏了情绪!当我一个人闷闷地往餐厅走时,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叫我。我回头一看,那个不是妈妈嘛!怎样可能呢!
为了确定事实,我猛地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呀!好疼!原先不是梦啊!突然我脑袋上一疼,“你个傻丫头,怎样了!我来了你不高兴”妈妈笑着说道。我不敢置信地问道:“妈,你怎样会来!你的脚好了吗”妈妈笑着点了点头,我将信将疑地点了点头。
“吃饭了吗没吃的话,没吃的话,我给你带了kFc,快吃吧!”我开心的点了点头。我开心的吃着,突然我转过头,严肃地对妈妈说道:“妈,其实你大能够不必来的!没有关系的!”妈妈一愣,随即笑道:“我也不想来啊!但某人也不想想,是谁在家里衣服失望样的啊!”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很快,下午的家长会就开完了。妈妈满面红光的走了出来:“真是没想到啊!居然考得这么好!回头奖励你!”我开心的点了点头,突然我想到了一些东西,转头对妈妈说:“吗,我要去为卫生间,立刻就回来。你先往前走吧!”妈妈笑着点了点头。我飞快的跑向厕所外的一个不易被人发现的角落,目不转睛地盯着她的背影看。妈妈应为太开心而忘了脚上的疼痛,高兴地迈着欢快的步子往楼梯口走去。谁知,妈妈正准备往前走着,“嘶”妈妈发出一口吸气声,随后叹了口气,从包里拿出一个贴,之后将裤脚挽起,把原先上面的贴撕下来,换上新的,表情舒缓了一点。我望着妈妈的脚踝处,不禁怔住了,经过一天地东走西走,本就肿着的脚踝变得更加红肿。我一时间不明白该说些什么,只知泪水已如黄河泛滥了一般流了出来。顿时,一种负罪感油然而生,原先我是如此的自私,为了一句表扬的话,一个考好的奖励,竟然想到这儿,泪水更加止不住了,我慌忙地冲进了厕所,洗了把脸,随后像是决定了什么似地,一脸坚定地走出了卫生间。来到妈妈的身边,把我的包裹都自己拿上,一个也不给妈妈拿,然后扶住妈妈往下走。妈妈像是明白了什么似地,幽幽的叹了口气,什么也不说。一路上我们谁也没有讲话。到了家,我不由分说地把妈妈推进房间,扶她
坐在床上,把家里的云南白药拿了出来,往妈妈腿上抹。
看着妈妈那红肿的脚踝,我不禁潸然泪下,妈妈爱抚地摸着我的头,我猛地扑进妈妈的怀抱,抽泣了一会儿才停止。“傻丫头,只要你能懂得我的付出,再苦再累也值得!”我呆呆地点了点头。妈妈看着我点了头,不由地松了口气:“好了,你能够继续涂了,你按得还挺舒服的!”
这件事让我记忆犹新;这件事让我热泪盈眶;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其实付出就是那么感动,其实回报就是那么容易,其实爱就是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