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菜-五年级-记叙文
今天,妈妈要教我做一道菜,菜的名字叫:茭瓜炒肉丝。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将茭瓜放入盆内,接点水后将茭瓜清洗干净,把茭瓜的根用刀切掉,再从中间剖开,把里面的瓜籽掏出,将其扔掉,然后将掏好的茭瓜切成细丝。妈妈怕我切着手于是帮我切了,但她还是让我切了几下。我毕竟是第一次做菜刀在我的手里又重又笨,而且不好用,再看看刀在妈妈的手里,活动自如。看看切好的茭瓜丝,妈妈的是薄厚均匀,我的是粗细各异,长短不一。唉!真是差了“十万八千里”。正所谓“看花容易绣花难”啊!但我不放弃,毕竟这是第一次,万事开头难吗!这时,妈妈正在把辣椒切成片。
第一次坐火车
今天妈妈要带我去武汉玩,我高兴极了。因为我从没坐过火车也没去过武汉我想看看大城市里到底是什么样子。
早上天亮不久妈妈就把熟睡中的我叫醒,我打了个哈欠,拉开窗帘看见太阳才刚刚升起来的样子说:“妈妈,现在还这么早,叫我起来干什么呀?”妈妈说:“你不是要去武汉玩吗?我们还有赶车呢你还不快点?”我一听立刻来了精神,赶快去刷牙洗脸,吃完早饭我们坐最早一班的汽车到火车站,
来到潜江火车站,“哇!真大呀!”我感叹到。我们检票后要进站了经过天桥到站台等着。这时火车来了,火车好长啊,而且还一节一节的车厢连在一起,火车有着两个尖尖的头,车身由橙红色底白色条纹组成,漂亮极了。
我们上了火车,好凉快啊!地上有一排排的座位和宽宽的走道还有厕
所·······我在座位上坐下来,真爽啊软软的就像坐在自家的沙发一样。坐了一会儿,妈妈就让我自己去火车上体验感受一下在火车上行走的感觉,我走了一会儿发现和在陆地上走一样很平稳,可走到火车两节车厢的连接处的时候我不敢走了,只见那个地方一上一下的起伏着就害怕极了,生怕火车给断开了我会掉下去。我让妈妈来牵着我走,但我还是很害怕,就回到座位上。我扭头往窗外一望,只见一望无际的田野种满了庄稼农民伯伯在辛勤的劳动着;藕塘的荷花已经开了不少,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大圆盘,一朵朵荷花从大圆盘里冒了出来,红白相间真美啊!
看着一路的风景在不知不觉中火车到站了,我才依依不舍的下了火车。坐火车的感觉真好。
第一次煮饭
一大早,我就起床了。妈妈起来后告诉我做饭的几个要点。
妈妈说:"做饭首先需要注意面的多少和水的分量,要是面多水少,饭就会很稠,要是水多面少,饭就会很稀,咱们三口人一般需要三碗水和三勺面最为合适。第二要注意烧饭的时间,烧久了会糊,起锅早了又不好喝,所以要五分钟就行了……”
我听了妈妈的话,已经自信饱满,量了三碗水后,到向锅里,刚够量,我就把火点上了。开始搅面了,我左手拿着碗,右手拿着筷子在碗里搅了搅,不一会儿,面搅好了,水也开了,于是,我把面到向锅里,用筷子搅了搅后盖上了锅盖。我认真而又耐心地注视着钟表,等待着。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渐渐的,从锅里传出了一阵饭香。“成功了,成功了!”我高兴地叫了起来。五分钟到了,我迅速地打开锅盖,一阵阵饭香扑鼻而来。妈妈走过来,她检查了我做得饭后,连声称赞:“做得好,做得好!”我听了之后,心里美滋滋的。
于是,我把翻盛到碗里,请爸爸妈妈品尝我做的饭。爸爸妈妈喝了几口之后,都说我做得好!
我今天非常高兴,因为我学到了一样本领——煮饭!!!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你有过成功的经历吗?如果你有,那么,你一定会知道成功可以给人带来喜悦、快乐,增长我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当然,我也有过成功的经历,那就是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那是一个夏天的上午,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妈妈带我来到了院子里学骑自行车。练习开始了,妈妈给我作了一次示范,让我仔细看清楚。然后妈妈对我说:“你先坐在车上,双手握好龙头,在车上坐稳,脚踩在脚踏板上,妈妈给你扶着自行车后坐,你用力骑车,不要害怕。”我按照妈妈的吩咐去做了,可是没有想到我的脚刚踏在脚踏板上,车子一下子倒了下来,压在我的腿上,痛极了。妈妈看到了,连忙跑来,把车扶了起来,安慰我说:“你没有事吧!摔疼了吗?”我伤心地说:“妈妈,我不疼,只是手出了点血。我们继续学吧!”妈妈把我扶了起来,我又继续开始学了起来,可我不是握不住龙头就是忘了踏车,手脚一点也不听使唤,车总是失去平衡,我又摔倒了几次,身上摔得青一块紫一块的,可是我并不泄气,还是认认真真地练着。妈妈看我的干劲儿这么大,又鼓励我:“孩子,照这样练下去,你一定会成功的!有付出就会有收获的。”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乐滋滋的。妈妈一边扶车,一边指挥我。我认真的听着,照着做,真的见效了。我的双脚也比刚开始学的时候灵活多了。太阳升得高高的,晒得我满头大汗,顾也顾不上擦,只顾得学车了。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了。突然,妈妈高兴地喊了起来:“成功了,成功了!你学会骑自行车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我连忙把车停下,才知道,刚才妈妈不扶车了,而是在后面小跑着跟着我。听到妈妈的喝彩声,我练得更加起劲了。终于,我初步掌握了骑自行车的要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练习,如今我已经可以轻松自在地骑着自行车去买东西了。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也体会到要成功,就必须付出艰辛的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