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初三作文
我喜欢看他,或是披头散发;或是久久深思;或是冥冥遐想;或是视而不见,都是因为我喜爱他,对他疯狂的痴迷,甚至到了脱不开身的境地,因为他馈赠了我许多享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感情与乐趣。
牙牙学语的我见到他便是一见钟情,只因稚嫩的我与他无法沟通,而他却是耐心的等待,耐心的陪伴着我,任由我摆布、任我蹂躏,他都毫无怨言。后来我上学了,开始与他打交道。老师说:他认识我,我却不认识他。为此我感到不安,而他却像春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频繁的潜入我的梦境。渐渐地、渐渐地,我长大了,与他相处的时日也日益增多。有时面对他,我会汹涌澎拜;有时面对他,我会显得不堪一击,让我绞尽脑汁都无法吞咽的理解。但他最终还是让我打破砂锅问到底似的给打败了。为此,他也会高兴地拥抱着我、亲吻我,而面对他的热情,我也明理的闪开,因为他告诉我说:败不妥,胜不骄。
在初春的小雨中,他总是孜孜不倦地让我“温故而知新”。在微风的吹捧下,他总是百不厌烦地教我:少壮不努力,老大独伤悲。在一场闲言蜚语的背后,他总是说脍炙人口的话,他让我明白:“当在被别人欺骗时,头脑也就更清醒了,别人对你生气时,要换一种口味去品尝,因为那才是收获的时候。”他总是默默无闻地洗濯着我的自私心,在我素嚷中装下那回味无穷的菜肴。面对他的前言袅袅,后语言之凿凿,我才不得不明白生活的素材,理想的向导,知识的教诲,懵懂感情的冲刷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我的朋友——书,感谢你。因为你我的形影不离,让我脚踏实地的去实践。你难道不是我的朋友吗?因为你让我在大自然面前心旷神怡,滋养着我干凅的心灵,向我介绍生活的五彩缤纷,理想之途的菜肴。你更丰富了我狭隘的心灵,让我永无止境地浏览知识的海洋,让我更坚信,只有踮起脚尖,就会更靠近阳光。
你是我孤独求学的伴郎,你给我讲述流传千古的故事,使我情绪万千,陪伴着我过每个阴晴圆缺的岁月,你是雨后的彩虹,让我看到希望,酝酿着硕果。你说:愿我生命中有够多的云翳,来造就一个美丽的黄昏。我信了。
你瞧,有多少人在崇拜你啊,因为他们在你身上体会到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又有多少少年与你同席对坐,而你也欣喜若狂地依偎在我们的身上。你让多少爱国青年看到强大的祖国,并穿梭于祖国的宏伟蓝图……。
别人说你是黑暗中的油灯,我却说你是一根拐杖,搀扶着人们前进的心灵;有人说你是一件披风,我却认为你只是一个普通的晾衣架,晒干人们湿淋淋的外表。你让人们摆脱绊脚石,让人们发愤图强。
我只是一个农村的孩子,家里的书并不多。现在我喜欢回味小学时的作品,我喜欢一个人独自蹲在昏暗的油灯下看他,他也钟情于我,目不转睛地,而我也聚精会神的回应他。他是我的朋友,是他开取我渺茫的未来,敲击着我的思想,带动着我的心灵。因为他,在课间时,我不会因为同学们的“繁弦急管”而感到着急,而我也看到他与更多人的对视,因为他使难过的人笑得合不拢嘴,使受挫的人站立起来而且勇往直前。
是他,点燃山区的梦,让山区的未来更持之以恒。根深蒂固我们的脚步,升华我们的畅想。
在午后的闲暇之日,你定会看到一个女孩挥动着牛鞭,手里却拿着“挥之不去”的他。在初晨的照射下,他与她交织着,定会产生知识改变命运的结晶。因为他让我们不再俯瞰重峦叠嶂的枝繁叶茂,却是学着:“会当凌绝顶,一览纵山下”的豪情壮志。
是的,我们要利用好现在的他,让他给我们创造美好的未来,美好的中国。
我与他都是我们祖国的宝,都是祖国的希望。我们大家都需要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