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议论文:不要说我乱
不知为什么,最近只想打人,但我又“下不了手”,尤其是对自己的同学。怎么办?也许是因为我要发泄吧,哎,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我真的好像打那些装B的垃圾,没实力扎毛线势,这不是明摆着找打么?
我觉得自己太容易冲动,太容易被骗。所以说,我又回到了最初的话题,心狠不下来,曾经党二同学告诉我“心要狠,就要练,那就打女的”,我说算了吧,郁闷。我该怎么办?
我知道我不会长寿,但我不知为什么,也许是因为思想及身体的种种原因吧,哎,人活个啥啊金钱?女人?享受?快乐?博爱?性欲?国家?大自然?自我?忘我?小我?活命?大我?抽烟?喝酒?亲情?友情?爱情?旅途?境界?真?善?美?哎,不要说我乱,一切都是均匀的,就像“—1+1=0”一样,总会回到最初的状态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与可悲,一切总会回到最初的原始混沌状态的。不必牵挂,一切的一切……
每个人都来自于一次“意外”既然来到了这个世界上,那就不要让自己的人生成为负值吧!一切有因必有果,一切有果必有因。一切的一切……
人的最高境界,应该就非自杀莫属了吧?不要因为情人把你甩了就去自杀,那是最愚蠢的;不要因为失去亲人悲痛万分而去自杀,那是最窝囊的;不要因为人生的坦途而去自杀,放开一些吧。真正最高境界,是说不出来的,因为语言、文字是有缺陷的,有许多无法表达的东西。当你感悟到一定程度时,你会觉得一切都很幼稚,一切都很rua,一味的一切……
人要学会抛弃,抛弃善,抛弃恶;抛弃高,抛弃低;抛弃思想的束缚,抛弃灵魂的寄托;抛弃真,抛弃假;抛弃欲;抛弃心;抛弃一切的一切……
但是我依然不会去自杀……一会告诉你……
一切皆空,想象的真理是无,无悟,无罔;无圣,无凡;无施,无受……
算了,都一切皆空了,那么大的火气,我也该消消了。虽一切皆空,但觉大部分人依旧需要满足世俗,我也其中,哎……思想的瓶颈依然无法突破,真的好伤心。其中“禅”真的是十之七八皆不懂,哎——没关系,慢慢来,慢慢滴感悟吧!
一切都是现实,一切亦不是现实;
一切都是梦,一切亦不是梦;
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就像鱼在水中不知水,人在道中不知道一样。
这就是人,这就是所谓的生灵……
人的缺点太多了,但是优点亦有很多。
所以,人们都需要无感悟,使自己变得更加完善;使自己更急成熟。人在感悟的同时,或许还会发现,自己以前的一些小毛病已经没有了,但是感悟只能靠自己,别人只能用生活的一举一动去启发你,这已经是提升的最佳捷径,剩下的路,只能靠自己,当然这样跟好,别人总不能陪伴你一辈子吧?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印证了我的成长……
比如,生活中的某些人,使我懂得不要小看任何你不懂的人,呵呵,笑一笑,罢了罢了;这社会,使我懂得,只要没死,那就去学习,否则必死更复杂;一些人,使我懂得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如此只好,说白了,就是有利互谋罢了。真正的朋友,我,几乎没有。好言道:“人为知己者死!”,哎,我就笑了……郁闷与无奈,侵蚀了我的全身。
人易被冲昏头脑,举个例子,比如,人要制定一项计划,那在实行过程中,就一定要严格按照计划行动,不要被一边的东西所诱惑,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欲望的根源是心,更要学会控制自己的心。请你冷静想一想,你是否感觉到心动的时候,有种欲望在燃烧?你是否感觉到人在有欲望的时候,心里有种难受的感觉?无欲则刚,人要学会理性。我经常对女同学开玩笑道:“要性感,不要感性”,不说你也懂的。
当然,这个只是欲望的弊端,事物都是一把双刃剑嘛!其实欲望亦是如此,它也不是没有好的一面的我在之前也说过,人不学习就只有去死了。但是有许多人对学习知识没有欲望怎么办?办法总比困难多,肯定是有的。没有欲望可以制造欲望。比如说我学不动了怎么办?可以由家长解决这个问题,“等你上了重点高中,要什么,就给你什么,要去哪里,就带你去哪里”当然这个办法对于许多人还是不行。对于死性不改的人,那也没办法最不好但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暴力了。暴力可以解决一切嘛!学生之所以没有学习的欲望,原因很简单,他们分心了,心放到了一边不能从问题的根源去解决的话,那就猪油武力征服了。
总而言之,要保持头脑清醒。
其实我也挺后悔的,有时候,看有一切本是一种可悲。一般人,觉得自己的身体好脆弱,但其实很坚强,觉得精神很满足,但其实很垃圾;同样有人觉得自己身体很坚强,但是依然很脆弱,觉得自己的精神还需要升华,但其实已经很高了。
一切道理在宇宙中,你我亦在其中,一切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所以没有必要迷惘、
当然,基础,是必须具有的。诚信、忠诚、善良、责任、包容……
没有这些,一切都只是空谈罢了……要行动,否则,道理从何谈起
最近突然发现,认真的好悲催!还是像撒旦一样的好!
真正的高人看透事物往往因感官、身体、自己的心理等干扰因素,最多只能看透十之六七,虽是高人,当还是远远不及撒旦的百分之百。一般人仅仅只因“欲望”,就只能看透十之一二,甚至只为现象或物体的表年所迷惑,那是十分危险的。不仅仅只是时间问题,更是人的精神、身心的腐朽。
无欲则刚。
我们都有坏的本性,这不怪我们,只怪那个上帝。人要想克服本性,其实很简单,可以把自己的生活当作在行尸走肉,自己不想干的事情,那样想着,就做了。其实很简单,不妨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