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初三作文
奶奶,睡于那年的冬天,而幸福,停住在那次晚餐。
冷冰冰的世界,却蔓延着奶奶的气息,慈祥的脸庞,白内障的眼睛,仄歪的步伐。
时光倒流到2年前。
“我不是说过了吗,这菜太咸了,怎么能吃,还有饭,硬邦邦的!”甩掉碗筷,逃出这个家,留下一个冷板的门口,屋里的老人弯下腰在拾破碎的玻璃。冬至,我徘徊在大街上,满脑子的怒,让我饿着,间接上阻碍我的学习!黑色覆盖兲空,我一副臭脸踏进空荡荡的房子,毫无生气。奶奶从房里走出来,我望着她一步步地走到我身旁,我没声好气地说:“有什么吃,我好饿。”“婷婷想吃什么?我现在就给你煮。”奶奶一脸的焦急。我没回答她,坐在椅子上等东西吃。躺在床上,我睡熟,模模糊糊地感觉到门被打开,矮小的影子,一双粗糙的手摸着我的头发,然后亲吻了我的脸,我拉拉被子包实自己,不让她碰。奶奶无力地站起来走出去,房里恢复了黑暗,我的思绪被打乱,我甚至在想,如果奶奶不在,我是否会过得好点?
老师在教台上说得很激动,我却心不在焉,心里总是埋怨奶奶,非常不想见到她,因为她是个负担,总要我发脾气和担心。想到这里,不知道奶奶有没有摔倒,脑里浮现出来的画面让我惊怕,下课铃一响起,我立刻跑到电话亭里,给家里打电话,“您拨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我整个心提了上来,奶奶怎么不接电话呢?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我又拨通家里的电话,几声过后,电话里传出了喘气声,我急忙地问奶奶什么事,刚才怎么不接电话,奶奶却说在做运动,觉得累。我有点生气,说“奶奶,运动别那么大,你年纪大了。”奶奶在电话里笑了,“婷婷,你..”我知道她没事了,不等她讲完,我直接挂掉电话回去上课了。每次都让我担心个半死,如果我一个人,那该会多好呢!傍晚,我回到家里,满桌子的菜,我懵了,缓缓地放下书包,眼前的食物都被视为眼中钉,狠狠地吃掉他们。
食物被我扫完以后,我突然想到怎么听不见了奶奶的声音,算了,那更好吧!
想着想着,电话打断了我,我去接电话,对方问“请问你是不是XX的孙女?”我嗯了一声。她说“我们这里是小区的医院,请你现在过来,你奶奶有事。”身体颤抖着,有一种好像永远矢佉奶奶的感觉,怎么办,我··来不及了,我冲到医院去,那前往医院的路只需3分钟,为什么好远好远··找到了病房,我在窗外望着奶奶,那些氧气罩,针筒,吊瓶,很多的仪器插在奶奶的血管上身上,奶奶一定很痛,很冷。我哽咽着不做声,因为,那会吵醒奶奶奶奶不想看到我伤心.
这个晚上,我怕,空荡荡的房子,昔日的奶奶,却距离我很远,说不了话,没有表情,被针筒掉着,直直地睡在冰冷冷的病床上,昨天还帮我盖被子,那么说不定今晚也会,我抱着希望睡觉。醒来后,奶奶没回来..可妈妈和爸爸在外地回来了,他们和我一起到医院看望奶奶,妈妈和爸爸一直和医生说话过一会儿妈妈走来跟我说,她面色不好,我心里忐忑不安,不会的,我相信奶奶,"奶奶可能是是植物人奶奶本来就有病,昨天她在家里晕倒了."我呆呆地站在原地,我眼前黑暗的一片,昨天,就是我打电话给奶奶,奶奶忙着接电话而摔倒,还有喘气没说完的话,晚餐。奶奶是为了我操劳而晕倒,是吗真的是我一手造成的..奶奶.
我冲到奶奶的床前,不停地唤着奶奶的名字,"奶奶奶奶醒啊,别睡啊奶奶,为什么昨天没告诉我,你怕我无心学习,是不是?奶奶,我宁愿不吃昨晚的晚餐,我不吃,你醒来问我喜欢吃什么,快点啊,醒来啊,我要吃你做的饭,我爱吃,快醒来煮给我吃,好不好?我们约定,明天你要煮给我吃!”我坐在地上痛哭着"奶奶,我需要你,奶奶,不能走,"
两年后,冬至。我轻轻地拿起奶奶的手,那手满是茧虫,粗粗糙糙,泪重重地落在奶奶的手上,泪要唤醒奶奶,我把嘴贴在奶奶的脸上,自从上学,我多久没再亲吻过奶奶了。我知道,奶奶一直在等我,等我找回童年时的亲密——还好,我找回了。
那属于我的幸福,永驻心底,奶奶,我们换角色,这次换我等你了,快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