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初三作文示例
梦想也许就是一个人前进的动力,是一个人们为之努力为之去奋斗的目标吧。对于日日夜夜不停练习的练习生来说,他们的梦想就是顺利出道,有朝一日站上舞台去展示自己多年来努力的结果;对于那些穷苦人家的孩子来说,他们的梦想就是考上一所好的学校,有光明的前途,挣很多钱,不再过这种穷苦的生活。而对于一名再平凡不过的中学生来说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医生。
我的梦想换过很多个。在幼儿园的时候是开一个零食店,这样就可以随便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了!之后我的梦想则是当一名老师,去教给那些可爱的孩子们许多的知识,直到2017年2月6日,我的梦想又变了……
这是在我们一家人从巴厘岛回来的时候发生的事情。已经到新郑机场了,可是飞机却一直盘旋在上空迟迟不肯下去,说是由于天气原因路上结冰无法下去。结果这架飞机就足足在上空盘旋了一个多小时!然后空姐通知大家说要飞到上海,飞回来的时间另外通知。所有人都不愿意,“干嘛呀这是,烦死了,明天回去还要上班呢!”“都约好人来接我了,这下怎么办?在天上又不能告诉他……哎,真窝心!”“另外再通知?开什么玩笑吧,这得等到什么时候啊!”人们都不愿意接受这“残酷”的现实,可谁也没办法。过了一会儿喧嚣声渐渐小了下来,毕竟已经很晚了,所以人们也都渐渐睡了。虽然在飞机上睡觉很不舒服,也很不习惯。但是不管在哪,只要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就好啦!于是我也渐渐进入了梦乡。
“啥情况啊!怎么会突然这样?”“这可不行啊!都烧迷瞪了!”“真吓人,真希望这老人没事”。我被周围喧杂的声音吵醒了,本来想继续睡的,但是声音越来越大,我极不情愿地睁开了眼睛,半眯着看这世界:“怎么了啊!爸爸。”虽然很困,但还是忍不住好奇。之后才知道原来我们前一排的一位老人发了高烧一直退不下去,都已经40度了。情况非常不好,老人已经失去意识了。虽然不认识,但也希望这位老人不会有危险。我清醒了过来,揉了揉眼睛,尽量想把眼睛睁大。
“我们已经通知了那边相关的医护人员,但是到上海还有一段距离,尽管机场的相关人员已经完全准备就绪,也很难保证在路上老人不会发生任何状况。”空姐对家属说。附近的气氛仿佛都凝固了,紧接着是死一般的沉寂,我被这浓浓的紧张感紧紧地包围着。
突然附近的一位姐姐走了过来,“我是学中医的,懂一点针灸,应该可以把温度稳定住,谁有针?”人们都认为问题解决了,可是冷静下来想一想,谁会有针呢?安检的时候早被收了。人们都手足无措,很想帮助眼前这个老人,可是又不知道要怎样帮。这时广播响了“现在飞机上有一名高烧的老人,请会一些医疗知识的人提供尽可能帮助。”这时,“四面八方”的医生都往这边赶来,场面真的十分壮观。尽管他们并没有穿神圣的白大褂,但总感觉他们能从骨子里透出那种令人敬佩的感觉。
“先让老人平躺,谁有毛巾,还有袜子之类的,对,还有冰块!先用物理降温,然后再看看有什么症状,我包里有点退烧药,先让她把烧稳定住了,就不怕了。”一位很年轻的哥哥有条不紊地说到。人们纷纷拿出能帮助老人的东西。有人拿出了枕头,有人拿出了小盆子,空姐也拿出了冰块。这种互相帮助的场面真好!那位哥哥把毛巾放在装满冰块和水的盆子里并放在了老人的额头上。还时不时地换换毛巾,摸摸老人的额头。大家伙忙碌了好一阵后,老人基本上已经不烧了,也逐渐清醒了过来。而在这么长的时间之内,那位哥哥一步也没有离开,一直默默地守护在老人身边。家属忙对这位天使表示感谢。周围的人们也都对他投向赞许的目光。他挠了挠后脑勺,害羞地笑了“没关系的,我是一名医生嘛,能帮到她我也很开心!”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让我心潮澎湃,虽说有点夸张,但是真的感觉他很厉害!是啊,他是一名医生,但我觉得他更是天使!从那一刻起,我就决定我以后要当一名医生,我知道未来的路会很长,也会走得很艰辛,但是当医生就是我的梦想。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我想我能用我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这个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会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