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声一次又一次的响起,黑板上“距离升中考试还有——天”。既是在——天以后,我们就要说再见了,其实时间真的没有等我们。而我,是不想说再见。
微风把一粒灰尘带到我的眼睛上,一切都变得模糊不请,我揉揉眼睛,泪水却止不住的宣泄。
三年了,我们同窗共读已经3年了。想起在哪本书看过“生活犹如一条船,每个人都要有掌舵的准备。”我明白的,只是我真的不想这一天这么快到来。
我抬头看看太阳,太刺眼了。感觉心里空空的,曲终人将散,我却什么都记不清,认真的再次巡视这个校园,才发现,墙角湿漉漉的青苔镌刻着成长的轨迹,地上的砂石记录着我的快乐,对这个学校,我真的舍不得。
对于身边的好朋友,我最害怕的是彼此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
想起当时刚进入这个班级,大家都因为不认识而试着想去认识对方。结果我们这群同学的关系后来那么密切。
无法笑着对你们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或是“天下没有不散之宴席”之类的话,这些天,一个人傻傻地唱着某个人的歌:
“消失的光阴散在风里彷佛想不起再面对
天真的声音已在减退彼此为着目标相距
来忘掉错对来怀念过去
曾共渡患难日子总有乐趣
不相信会绝望不感觉到踌躇
在美梦里竞争每日拼命进取。”
是呀,同学们不记得了吗?因为我们的共同努力,曾经在陈强班主任的带领下创造了许多辉煌呢!虽然那是已经过去的事了,只是,在我心里一直还有一个他。以前是我不懂事,对他的教导有那么大的误会,终于在离别之际深感愧疚。再此,真诚地对陈强老师说一声:“老师,对不起”
太阳依旧东起西落,大海依然波澜壮阔,我们的友谊,依然建立在彩虹之上。
我不想说再见,在这本不应离去的日子,默默离去,因为再见太遥远。
我不想道离别因为说话时我会泪眼迷离,相见时难别亦难。我不想在泪光中看到你们的笑脸。
我不想说再见,心里还有多少话语没说完。
亲爱的朋友,我不想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