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日礼物的作文300字
今天是我的生日。爷爷说要送我一件生日礼物。
我迫不及待地问:“爷爷你要送我什么礼物呀?”爷爷说:“不要着急,你把昨天折的纸拿出来,把它们摆在一起。”我把折好的宝塔放这里,渔船放那里,还有鸡、鸭……都一一摆好了。爷爷看到了说:“你摆放的这些东西构成了美丽的景象,你想它们是不是具有很浓的诗情画意呢?”我点了点头说:“确实很有诗情画意。”
爷爷接着又说:“你不是学过一些古人描写风景的诗词吗,你能不能也写一首诗呢?”经过一番认真思考后,我写出了一首诗,赶忙拿给爷爷看。本以为爷爷会夸我真棒,可没想到爷爷却说:“你写的诗不符合基本要点。”我说:“哪些要点?”爷爷说:“你的诗没有押韵,也不讲究平仄。”于是,爷爷把写诗的工具书拿了出来给我看。我问爷爷:“平和仄是什么意思呀?”爷爷回答我说:“第一声和第二声属于平声,仄声就包括……”我大声抢着说:“我知道了!是第三声和第四声。”爷爷说:“随便打断别人的话,是不礼貌的。”我说:“对不起,我太激动了。”于是,我在爷爷的指点下,对照写诗的要求,经过反复推敲,完成了我的第一首诗:
七绝晨景
宝塔尖尖映彩霞,渔夫撒网放鱼鸭。
公鸡报晓催人起,满目和谐万象佳。
爷爷通过折纸启发并教会了我写诗,这真是一份难忘的生日礼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