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日礼物的作文400字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22岁了,回忆这20多年来,妈妈对我的照顾,对我的关怀,对我的爱,我还没有能力报答,就这样在我心底有了深深的愧疚。看着妈妈日益衰老的身体,在看看妈妈依旧为家日日操劳的心,我很心疼,除了多帮妈妈干些家务,除了少惹妈妈伤心,我还能做什么?日子过的真快,明天就是妈妈49岁的生日了,母亲节那天我没有送给妈妈什么东西,因为我知道她是个勤俭的人,她要的只是我在她身边,哪怕是对她笑笑,妈妈就满足了。妈妈从来不曾计较过什么,她对这个家只有付出,她的奉献一直深深感染着我,让我慢慢学会什么叫做容忍,什么叫做爱,在我心里,妈妈是我最最深爱的人……
我小的时候,妈妈和爸爸两地分居,因为爸爸是个军人,妈妈一个人养我,教育我,那些曾经受的苦,我历历在目,也都记在心里,无数次告诉自己,等我长大,等我成功,那将是我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妈妈结婚的年代很少操办,简简单单,随随便便,就组成一个家,虽然苦,可是他们还是那么相爱,生活过的井井有条,平淡而真实,日子就这么平淡的继续着,但是我知道在他们心里有个永远的遗憾,特别是妈妈,她每曾看到姐姐们的结婚照就微微的一笑,然后很喜爱的欣赏,而我,看得出她那眼神中掺杂着的少许的忧伤,我为了证明,回家偷偷多少次翻看他们从前的老照片,可是,我竟然没有发现爸爸和妈妈的结婚照,取代它的只有那张,剪的工工整整被贴起来的合影,我问妈妈,为什么他们没有,而她的姐姐们都有,她只是笑笑的说,你爸爸他是大军官,有那么多事情,能回来和妈妈结婚不错了,哪有工夫弄这些事情?傻孩子,过的幸福就够了……
后来,我再也没有看到妈妈的那本老照片,可能是被妈妈藏起来了,可是,我一直都记着这件事,因为那是妈妈的遗憾。如今我长大了,我想了很多办法,可是,都没有找到那本老照片,今年是他们结婚25周年了,他们不记得,可是有我,我发疯地把家里翻个遍,因为我一定要在今年,妈妈的生日那天,送她一个惊喜……那本翻黄了的相集终于被我找到了,我急匆匆的跑了出去,走遍了家附近的照相馆,想办法用电脑合成一张结婚照,可是,都说照片质量太差,我走到最后一家,我求他们帮帮忙,他们看了看相集,竟然找不到一张可以用的照片,我迟迟不肯走,看到我这样,那个女孩子同意了帮我试试,她说,如果实在不行,会给我电话,我哭着求她,让她一定想想办法,然后,我走出了那家店,然后,我就一直焦急的等待着结果,今天是最后一天了,他们没有给我电话,看来差不多了,心里稍稍安稳下来,我祈祷明天会把那张妈妈期盼已久的结婚照亲手送给她,作为她和爸爸结婚25周年,作为她生日的礼物……
妈妈,明天就是您的生日了,我会亲自为您点燃生日蜡烛,我会亲自为您唱生日歌,我会亲自为您弹一曲《爱的奉献》,我会亲自为您做一桌好菜。。。此时此刻,我好期待,好期待告诉妈妈:“妈妈,我爱您,谢谢你养育了我这么多年,为了你,我会活的更精彩;妈妈,虽然我有过不听话,虽然曾经让你为我留泪,为我痛,可是,我长大了,从明天开始,会做一个好女儿……”
在钟声敲响12下的时候,我会静静地跪在窗前祈祷:“妈妈,生日快乐,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