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日礼物的作文400字
生日是你自己的节日--它提醒你你是与众不同的。孩提时你可能会认为你的生日就属于你一个人。当你发觉你与其他许多人共享同一天生日时,你也许会失望的。令人回味的生日礼物应该使对方相信,对你来说,他或她是真正特殊的,出众的。
给孩子们挑选生日礼物既可能充满乐趣也可能是一个负担。通常大人送钱给孩子是合适的,当然最好事先知道孩子会钱派什么用场。
给人送生日礼物时先要搞清楚对方的兴趣。然而有时人们却为参加集体生日聚会而发愁--他们不知该送什么给那些不十分熟悉的人,所以给人发出会邀请时要解释清楚有关送礼的事项。客人如果不按主人的要求去办就是对主人和其他客人的不新生。给大人们送的生日礼物只要能表达心意就可以了,不一定要昂贵,如一束鲜花经,几本平装书,自制的点心或是一张漂亮的贺卡。或许你想在赠送一份正式的生日礼物的同时再送上一束鲜花,这个主意太妙了。但是送什么花好呢,永远是玫瑰或是康乃馨吗,也许你该参考一下生日花语,它将详细的告诉你每一天对应的花的名称。
礼品音带是表达感情的最佳纪念方式。纪念生日,送上一盒《生日快乐》,朋友之间,送一组《外国抒情诗选》,幼小儿童送一套《儿童古诗选读》……,礼品音带不仅内容格调高雅,而且外型设计美观新颖,有书籍型、礼盒型还有小巧精致的贺卡型,体现了人们求新、求趣、求美、求异的心理。父母生日:
父母生日时,献上表示子女心意的礼物。如父母年迈,最好送上能表示父母幸福、健康、长寿的礼物,如寿糕、寿桃等。如果父母年岁不太大,可以送上父母喜爱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