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威尔格斯镇的一个名叫“黑焰”的酒吧里,几位面容俊朗的年轻小伙子正坐在吧台边的高脚凳上,大声说笑着。现在距离那个纵情欢乐的时间还有一个半钟头,他们有充分的时间调整自己,找到今晚的真命天女。
“嘿,夏兰!我注意到门边的那只可怜兮兮的小白兔盯着你有一会儿时间了。”坐在吧台靠右的一个染着白发的少年调笑着,不客气的用拿着大啤酒杯的手撞了撞左边名唤夏兰的年轻人,金黄的液体在杯中大幅度的摇晃,洒落出几滴在左边的人的白衬衫上。夏兰漫不经心的侧过头瞥向门口,果真见到一个人站在那儿,灰色的大衣,灰色的帽子,帽沿边还有几缕长发飘落下来,看样子是把长发都盘进帽子里了。脚边还有一个大箱子与其矮小的身形极不相符。只有那双眼睛带着求助和些许好奇的意味打量着他,与他投过去的视线相撞时竟也不躲避。毫不起眼。夏兰在心中下了个定义后,便嗤笑一声回过头去,这种眼神他见过很多了,几乎镇上每个人都会这么望着他。
夏兰突然有些烦躁的抓了抓他那头漂亮的金发,从桌上拿起酒杯,往嘴里灌了一大口啤酒,然后无力的靠在吧台边上,四周嘈杂声不断。“你。。。你好。”突然的女声让夏兰一时没有反应,直到身边人的提醒才漠然的回过头。对面的人似乎从没看到过这么一双幽深,无尽如同大海般的蓝眸,一时间竟有些怔种,但很快便稳下心来。
“您好。是派斯先生么?我有您的照片,我刚刚确认了很久,应该不会错的。请原谅,我无意冒犯您,这是别人给我的。”说着拿出一张模糊的照片递给夏兰,接着又急急解释到“我叫米娅。因为家中的一些事,导致我如今居无定所,正巧家父与令尊有交好,并且令尊愿意好心的收留我,所以我就到这来了,但。。我不您家的位置。”说完就低下头,不敢看夏兰。
夏兰·D·派斯摩挲着照片沉默了下,随即一口饮尽杯中的酒然后利索的跳下高脚凳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根本看不见的灰尘。“女人,跟紧我。”夏兰瞥了眼那个足足比他矮了两个头的少女,再一把抓过旁边挂着的深蓝色风衣,大步往外走去,米娅红着脸尴尬的环顾了下四周,赶忙提起大箱子跟了上去,急促的连翻碰倒的酒店的椅子也不知。最后只留下一开始的几个少年仍旧在那大声说笑。
突如其来的冷风灌进了夏兰的脖子里,使得他不由得一阵哆嗦。直到夏兰沿着街道来到一个岔路口时才停了下来,微阖着眼着眼,不知在想些什么。虽还未近深秋但街上早已是一片萧瑟之景,灰暗的天色似乎总笼罩在这个散发着不安气息的小镇。耳朵已能听到一个沉重匆忙的脚步声了。不过几分钟便停在跟前。米娅不住的拍着胸口,呼哧呼哧的喘着气儿,手中的箱子早就拎不住掉到了地上,“呼呼,您能走慢些么?派斯先生?我跟不上。”等到喘息声差不多小点儿后,夏兰才抬脚向前走。米娅咽了咽口水,认命的继续跟着。
“哈。您们着的冬天来的可真快啊”米娅想挑起些话题,但夏兰并没有予以理会,接着一路具是沉默。
米娅细细打量着前面的人的修长身形,帅气的面容若隐若现在高高的领子里。米娅心中划过一丝奇怪和一点其他的情绪。走在前面的夏兰隐隐察觉到了身后的视线,从鼻腔中漏出一身不屑的哼声。
这座小镇上的房子几乎都是尖顶的,每两座之间相距不过一米,随处可见一副暗黑色,镂着滕蔓的图案,这些无端给人带来一种奇异的压迫感。米娅紧跟着夏兰,可怜的连大气都不敢喘了。等到终于停下来时,眼前的景物让米娅不由惊叹出声。如同城堡般的房子静静的矗立在花园里,顶楼挂着一只硕大的时钟,秒针不疾不徐的行走着。房子的整体结构就像是一只体态优雅的美洲豹,每一处无不透露雄壮威严,厚重的门板上雕刻这一种花纹,似是一面盾又好像是一双翅膀,岁月的磨损教米娅看不清晰。
门上还嵌着一只沉重万分的铁环,蒙着灰,应是不大有人来敲动它。米娅见夏兰双手插口袋立在边上,并没有任何动作,眼神不知飘向了那里。便迟疑着上前敲动那个大铁环。铁环敲击门板的声音诡异的持续了一段时间,等到一股大雾逐渐聚拢时,大门才从里面缓慢开启。夏兰略叹口气,领着米娅和她的大箱子进入那座装饰奢华却无法掩饰清冷的房子里。
谁都不知,命运的齿轮这才悄然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