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我正在宿舍楼的学习室(三楼)写作业,突然听到学习室(看书、充电的地方)的玻璃哗哗哗地震响,同时觉得周围有些摇晃。我纳闷谁的吹风这么有威力,把玻璃都吹响了,但环视周围后发现没人吹头,除了两个跟我一起写作业的人外,别无他人。我便猜测可能是谁的充电器要爆了,正当我环视那些充电器时,旁边的两个女生抓上书就往外冲。见此情景我也本能的往寝室跑,隐约中意识到这没有充电器爆炸那么简单,但依旧不敢确定这是地震。直到我跑进寝室,看到室友个个表情严肃,神色紧张,且都有往外冲的趋势,才意识到确实是地震来了。当时我愣了一下,幸亏侯叫了一声快跑,我赶忙丢下手中的书,脑袋里几乎空白地跟她们一起往楼下跑。
地震
楼道里的人不是特别多,还不太拥挤;可能大家都顾着逃命来不及惊叫吧,楼道里也不是太喧哗,只听得一阵阵急促的脚步声。跑到楼底后,我松了口气,心想四川哪里会有什么大地震,不过抖动几下罢了。抵达楼底的同学都镇定了不少,休息间脚下似乎又是一阵震动,要不是看到前面的电线大幅度抖动着,我还以为是自己头晕呢。人群顿时紧张起来,惊叫着往宿舍大门外跑。门外早已有值班人员组织学生往紧挨着宿舍楼的一片空地跑去,那本是体尖班训练投掷标枪的场所。尽管人多也比较惊慌,但秩序维持的还算井然。由于完全不知道这次地震的严重性,一跑出宿舍大门,我倒不觉得紧张害怕了,进了空地后便饶有兴趣的观察起我们这些逃命一族来:赤着上身,光穿条裤子跑出来的男生大有人在,他们聚在一起倒不失是一处风景;女生里裹着浴巾系着校服,穿着睡衣顶着被子,赤着脚的也不少;还有一些住在高层的女生都吓哭了,听说楼层高的地方震的更强烈。人群中我见到穿着短袖和睡裤,手还按着残留着洗发露的头发的室长,实为狼狈。
还好人与物都没什么大碍。幸好我们学校是下午三点才上课,地震来时人都分散在各个地方,避免了拥挤。而且这个时间午睡的差不多都起床了,洗头洗澡的也大大减少了,再加上我们这儿的震级不算高,应该是很幸运的了。
大概五分钟后,我们快速回了寝室拿着书包准备上课。走到大操场时,发现已聚集了不少人。“难道下午不上课么?或者是他们还在避震?”我问。“别急,你们先去操场,我到教室看看。”室长说。正巧这时碰到从教室来的同学,打听后方知学校让全校师生在操场集合。
大家很有秩序的排好队后,学校领导通告了这次地震的最新情况。安慰大家说我们不是地震重灾区,不必惊慌,但也要时刻注意安全,重灾区是汶川一带,已达7。8级……然后学校停课放假,收假日期待定。当时我对“7。8级”这个数字还没有什么概念,只知道可能有点惨烈。再加上家离学校有点远,便加入了人数不多的留校队伍。
下午4点,天空有些阴,手机通讯早已中断。留校的同学都聚集在操场上,也有不少耐不住寂寞的,结伴到街上抢购食品。自14:28的那场地震后,虽说余震不断,但幅度都不大,没什么大碍。老师都去开紧急会议了,我和一同学一起往家里打了N个电话后,终于打通了座机,得知家人都平安后便去购物。买完东西我们又逛了逛学校,发现除一教学楼和一旧宿舍楼有裂缝外,其它的都还比较完好。本还想回寝室拿些东西的,却被告知为了安全起见,宿舍和教学楼都禁入。无奈只得又回到操场,闲聊着打发时间。
下午6点多,我和那同学在食堂吃完晚饭后回来,看到班主任正在跟其他几个同学讲他小时遇到的一次地震。6:30时,学校领导先稳定了大家的情绪,然后说若晚上不下雨就在操场过夜,若下雨就转移到各个底楼教室。还说大家放心,班主任会永远跟我们在一起。当时听着有些矫情,过后才发现有班主任在真的很安慰。
随着渐晚的天色,操场上的人越来越多,有学生,有教师家属,还有从各处跑来学校避震的人,不少还带了帐篷被子。校园广播不停的播报着地震的最新情况,主席台上不断的有家长通过话筒寻找自己的子女,操场上逐渐热闹起来,紧张的心情也在谈笑中渐渐放松。
晚上凌晨,打起了雨点,我们按计划转移到了底楼教室。大概早晨一点多我才睡着,中途醒过几次,早晨四点多实在是没睡意,便决定去外面走走。发现大多数人都没睡,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聊天打牌吃夜宵以打发时间。其中有两次不知谁叫了声地震来了,号召力之大,所有人都在往外冲,但毕竟是小余震,像飞鸟飞过没留下什么痕迹。过后再震,也没多少人管它了。就这样熬到早晨6:40,天差不多亮了,只是雨还没停。我们吃完早餐回来碰见班主任,他说会议推迟了,估计这两天还开不了学,还有地震的传闻传的比较凶,能回家的尽量回家。
听班主任这么一说,留校的差不多都决定回家了。这车还真不好赶,我足足等了两个多小时才等到一辆挤满人的车。在一个人等车的那段时间里,我才感觉到了害怕,意识到这次的地震恐怕跟唐山大地震有的一拼。想起这两天在广播里断断续续听到的汶川北川都江堰等重灾区的情况,心里有些黯然,怎么也想不到这么梦幻的事竟会发生在离自己这么近的地方。
不过我相信有外界各阶层人士的关心和帮助,坚强的同胞们一定能挺过去的。就像奥运圣火一般,风雨无阻,你我同进,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