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散文大纲
春天大概到了吧,我感觉得到,窗外有一种触动心情的气息。感谢班主任,又把我安排在最后的角落。窗外有春天,我无所畏惧,也不寂寞。
我的高考散文
这个时候,我们的高三进入冲刺阶段,我在心里大声宣布独立自主。我想埋头就埋头;我想看窗外的春意了就扭头向外望;我想听音乐了就塞上耳机;我想睡觉了就趴着,班主任你也不用管。你对我很失望,我也对你不抱什么希望。
多看看窗外,少看黑板,这是我现在的习惯。我的想法是,别让高三的春天溜走了。难得在这枯燥的日子里,我保持了这份情趣或者是多愁善感。
堕落的仍在堕落,发奋的还在发奋,一看教室,一目了然。我似乎处在两者之间,几许清醒,又有几许迷茫。
又到吃饭时间了,我走进该死的食堂。我站在拥挤的餐窗口前看别人拥挤,等他们拥挤完了我就开始打餐。吃饭完毕就往教室赶,这似乎成了习惯。
真是枯燥啊,我实在没什么别的感叹。枯燥至极,我只好拿试卷开刷,我把试卷折成纸飞机往窗外飞,让它们飞得更高,飞得更远。或者,套近那些小女生,来点风凉的话题,我就是想让别人撞见,给煽出一些绯闻来。日子里有点绯闻,我就觉得有点新鲜。
不久,学校召开了百日誓师大会,就是说我们距离高考仅有百日,得纪念纪念。说是誓师大会,其实就是颁奖大会,让学习好的手捧奖学金的红纸牌,大家给鼓掌鼓掌,羡慕羡慕,然后听他们讲将学习心得和体会之类。这天的太阳晒得正紧,台下的几朵太阳伞快要被挤爆。一排校领导轮个发言,废话滔滔不绝,末了还不忘给清华金思力做宣传。
开完这个无聊的大会,我没什么好的感想。我仍然不紧不慢,一切如故。我总是这样想,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即使是冲刺阶段。
说实话,我一点也不紧张于学习,更感觉不到时间的紧迫性,我甚至还时不时地跟着一帮哥们去踢球,加入有赌的球赛。
也许,窗下的这个学习的好位置真是被我浪费了。现在啊,有许多人开始眼红我这个宝地,没事就抱一本资料过来蹭位置。特别是中午的炎热,他们干脆趁我不在而趴在我课桌上睡大觉。这下我就急了,暗想,下次调座位我就赖这儿了,我成绩差,就该坐后面,谁也别跟我争。
遗憾的是,后来调座位,这个宝地被一个成绩好的给占了,而我,被戏剧性地调到前面坐。还好,身边坐着一个大美女,虽然是个冷美人,但看着赏心悦目,就当她是一窗美妙的风景吧。现在离黑板是相当的近,我打算认真一下,听上几堂课。
这时候,离高考真的很近了。教室后面的黑板上,班主任亲手写的倒计时显示:距离高考仅有46天。这百日过的真是快啊!不过,在许多哥们看来,这百日真是度日如年啊。有人就忍不住改了班主任的倒计时:距离高考还有46天。
现在大考基本没有了,天天都是小考,我不知道自己学的是个什么情况,反正觉得还算对得起自己,对于闹丧般涌来的试卷,我能稳妥应对。
同学录的活动一直在进行,虽然班主任一再口头禁止,但没用。我没去弄那玩意儿,倒是别人递过来让写点什么,我就写点什么。
是啊,快毕业了,总得有点留念。
校园里,到处是选景拍照的同学,三无成群,好不快乐。我也照了很多,集成一本相册,许多灿烂的面孔留在里面,我忽然就有一种成就感。只是,有一个遗憾,我那年狂追的女生的照片,我却没有拿到,我们也没有合影。
在高考前的最后几天里,我才感到了时间的紧迫,我想复习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当大家开始畅谈未来的时候,有的谈笑风生一脸自信,有的患得患失,在考虑复读,我还是表现了我的态度:不屑一顾。也许是我对高考的自信有点过度,对复读的深恶痛绝。我把自己伪装得胸有成竹,我真想好好打击一些人。
考前的两天时间,休息养锐,而我总泡在网吧。
父母也来县城了,说要给我做生活后盾。真是跟风,不就一个高考么,全中国的家长们都要深表重视,现身考场外,增加压力。
开考的那天,下雨,考场外仍然人山人海,紧张的氛围在潮湿的雨里飘荡。看到那么多人一副副紧张的样子,我忽然就不紧张了。一起紧张,大家都要完蛋。
一场语文下来,我的感觉不是很好,自信减去了一分。
一场数学下来,题都没答完啊,我的信心又丧失了几分。
一场综合下来,我感到还有希望。
一场英语下来,我重重地舒了一口气。
高考完毕。
面对考场外的父母,他们要的是结果,他们只关心有没有希望。那就等结果出来再说,此刻我没什么好说的。
我又去泡网吧,打听大家的情况,网上,大家直呼一个惨。
几天后,高考成绩出来。很遗憾,我只考了405分。
又几天后,考线出炉。很遗憾,我只中了三本二。
还好啦,今年的考卷难度这么大,考崩了那么多发奋努力的学生!这是我给自己的安慰。
志愿的时候,我挣扎了一宿,最后决定把自己降到更低———读职业院校。我的想法是,打死不上三本,打死不复读。
领了毕业证,我的高中生活真正地结束了。我和其他同学一样,烧了所有的试卷,只留了崭新的课本带回家。走出生活了三年的这所县城唯一的重点高中,我忽然觉得心中一下子空荡起来,也有一点失落感,但是我没有再回头看看,没有。
我的路我已经选择了,是好是坏,等待远方那个大城市的校园的检验。我还是一句话,一切顺其自然。我顺着自己挑的路走下去,坦坦荡荡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