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
站在这里,思绪万千,高中三年的生活,如白驹过隙,转眼即逝。两年半的点点滴滴,即不会随时光飘逝。无数的第一次成为无法抹去的足印:住校的第一天晚上,舍友们相互俏皮、温馨的介绍着,冲淡了对家的思念;第一次运动会,我们共同为班级拼搏;第一次辨论赛,我们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分担失败的打击;第一次篮球联赛,我们喊哑了喉咙;第一次参加新蕾,我们唱活了校园。难忘啊,我们为了通宵晚会的花灯而费尽心思;难忘啊,我们为了筹办美食街而忙得人仰马翻。高中三年,值得珍藏的记忆很多、很多。
三年的时光,我们要感谢的也很多、很多。感谢我的老师,从你们身上我学到的不止是知识,更学会了做人与做事;感谢我的同学,是你们让我了解到友谊的重要,学会了关心他人;感谢我的班级,在这个团队里,我明白了众志成城、无坚不摧的道理,在这里,我找到了自己奋起的支点。
九百多个日日夜夜过去了,在今后的一百五十多天里,我们将面对一次严格的检验与挑选。为了这场挑选,我们在不懈地努力着。进入高三后的五个月,我们每天都如同绷紧的弦:听课、做题、讲评、测验、排名……生活难免单调枯燥。学习必然繁重艰苦,考试必然有喜有忧。也许你曾倍感疲惫,也许你曾迷茫失落,也许你想裹足不前。但是,走到今天,我们背负的期望不允许我们退缩,我们立下的志向不允许我们退缩。不要害怕竞争,退缩并不能使我们的生活远离竞争,因为竞争本来就是生活中的常态;不要害怕失败,暂时的失利会让我们更清楚地看到自身的不足。高考不仅检验知识,更能磨炼意志,铸造灵魂。高三生活让我学会珍惜时间,学会与他人分享学习的经验,学会为他人的成功衷心喝采,学会在失败面前不言放弃。所有的这些,都足以让我对高三生活无怨无悔。同学们,高考不是人生的终结考试,它只是一个阶段检测。不管我们现在是名列前茅,还是暂居人后,我们都还有五个月的调整期,在未来的五个月里,让我们充分利用每一寸光阴,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拼搏吧!请相信: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雄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同学们,加油吧,让我们一同在明年三中的光荣榜上留下我们骄傲的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