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我的作文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刚从睡梦中醒来,迷迷糊糊的,我睁开眼睛一看,啊!七点一刻了。我的大脑提醒我今天不能迟到。我迅速穿上衣服,飞快地向楼下跑。
在楼下,我像机器人那样不停地刷牙、洗脸、吃点心……我一边做事,一边埋怨自己睡得这么沉、睡到这么晚……我又急又忙,忙中又出了一点乱子,因此,我更加手忙脚乱,乱得不可开交。我真希望自己会有三头六臂帮我解决这些事情才好。我背上书包,从锅里拿了两个面包,走出家门,就向学校跑。
在路上,我边跑边吃面包。到了学校我累得气喘吁吁,坐在座位上动弹不了。过了一会儿,我才向四周看。咦,奇怪!怎么除了我一个人,一个同学都没有来。我觉得非常奇怪。仔细一算日期,才发现今天是星期六,学校放假,不用上学。我一看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嗯,今天白忙活了!这件事情会常常提醒我做事要小心,仔细,不能马虎。这件事将成为我有趣的回忆。
小的时候,我很粗心。把乘法看成除法,经常让爸爸妈妈哭笑不得,我也从中吃了不少亏,爸爸给我起了个“雅名”:“小马大哈”。而你看看今天的我不再粗心,这是为什么呢?你一定很好奇吧。告诉你们这都是因为一件在别人看来微不足道的小事改变了我。
小的时候,我很粗心。把乘法看成除法,经常让爸爸妈妈哭笑不得,我也从中吃了不少亏,爸爸给我起了个“雅名”: “小马大哈”。而你看看今天的我不再粗心,这是为什么呢?你一定很好奇吧。告诉你们这都是因为一件在别人看来微不足道的小事改变了我。
这件事发生在几个月前。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有一天,邮递员叔叔把一封信放在了我家门口的信箱里。我一见有来信,便迫不及待的打开信箱,拿出信。我看了看信封,上面写的是XX路XX小区301室,我家住在310,这一看就知这不是我家的信,是叔叔粗心把301看成310。这个叔叔怎么跟我一样是个“马大哈”呀!爸爸回来后,把信原封不动的交到了住在301的叔叔家。我在想,要是邮递员叔叔把信放到了别人家的信封里,也许那位叔叔就收不到了。信里写的是小事也就罢了,可万一的什么非常重要的事,可惹出了麻烦啊!由此可见粗心的习惯的确不该养成,于是,我从那个时候起,决定痛改前非,改掉粗心的坏习惯。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没过几天粗心的蛔虫又在我的肚子了盘算着,怎样才能让我粗心。你瞧!这不正在做数学作业,粗心的毛病又犯了。在算1.2乘2时看成12乘2。这时,我突然像打了针一样把蛔虫给消灭掉了,发现了错误,把那题改正了过来了。“我终于战胜了粗心”我高兴的说。关键难的还在后头呢!语文作业中,我又犯了以前的错误了,在AB卷的最后,有一题竞赛题,我不会做,便问妈妈:“妈,这题克赛题怎么做呀?”妈妈说:“哪有什么克赛题,只有竞赛题。”“妈,明明就有,我还感到很奇怪呢?”“就没有,你指给我看啊!”原来我太粗心了,又看错了题目。到现在妈妈还经常哪这件事“取笑”我呢!使我改掉粗心毛病的决定更加坚持了。粗心使我懂得了细心,也使我懂得了做一件事要用心去做,不要分心,才能做好的道理,让我受益匪浅。看来粗心这个毛病带给我的也有好处啊!
粗心一个许许多多的人都有的毛病,曾经“无可救药”的缠着我,使我吃了不少亏,闹出了不少的笑话……就这样我改了,终于把粗心摆脱了。我不再粗心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这只长不大的小鸟也终于要自由自在的在蔚蓝的天空中翱翔!从一个懵懂的小女孩摇身一变,成为大家心中懂事、乖巧的大人了!
每个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就像是一块美丽漂亮到极限的宝石也都会有极少的、哪怕是一丁点儿瑕疵,这就是事物的弊端。无论对人或对其他事物来说,完美,这是个多么遥不可及的境界。但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坚信只要通过我们真诚的努力,就能拉近我们与理想境界的距离。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当然,与大家一样,我也有许多坏毛病、坏习惯。但通过我的不懈努力,我也改掉了不少毛病。说到这儿大家可能在想,我每改掉一个毛病,背后都会有一个精彩的故事吧。Good!你猜对了。现在,让我为大家讲述我与“粗心”的奋斗历程吧!
粗心围绕着我,已有六年了。它,让我可受了不少苦,举几个例子吧!上学忘记带课本——遭到老师的责备。数学考试常丢了小数点——遭骂。烧水忘记关火——遭骂等等一系列的琐事困扰我,我相信不止是我一个人有这样的坏习惯。直到有一次,我改了。
一天上午,妹妹突然说头很疼,于是,我拿温度计帮她量了体温,天哪!Oh! My god !39度半,怎么办,爸爸妈妈都不在家,赶紧去看医生。因为我们家住在农村所以请医生到家里来治疗,医生让妹妹吊水,并嘱咐我在旁边看着,水完了就必须拔针,随后,医生离开了。粗心的我一个人玩,忘了妹妹的事,当时目光不经意间看到了水已经吊完了,妹妹的血被抽出来了,熟睡的她根本不知道,我顿时吓呆了,连忙拔下来,后来医生复诊说,幸亏发现的及时不然后果将不堪设想。我多么后悔、多么自责。下定决心改正这个坏毛病!大家都知道我下定决心要做的事,就一定要做成功,所以,结果不用我说了吧!!!以后,我不再粗心!噢!耶!
听了我的故事,你心动了吗?告诉你,心动不如行动,相信自己,你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