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演讲稿
创建绿色家园学生演讲稿
绿色是时尚的代名词,绿色是树之名,绿色是小溪的欢歌,绿色是花儿的枝叶,绿色象征着生机。
人类,地球的“破坏者”,动物,人类的伙伴,为什么动物濒临灭绝?因为偷猎。树木,动物的家园,失去家园,动物何处容身?湿地,在中国已经遭到破坏,盲目地围垦、掠夺开发、污染加剧、过度利用等因素,全国三分之一的天然湿地面临被改变、丧失的危险。导致生态环境失去平衡。工厂大量地排出废气、废水、废物,使环境质量恶化。地球资源本来可以再生,可人类却滥用化学品,致使本来再生的资源不能再生。
关心地球就是关心我们的家园,保护资源就是保护我们生存发展的基础。地球只有一个,她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美丽家园。
我们再也不能迟疑了。全人类应该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家园,再也不要出现在武威、民勤的这种危害人类的事发生。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怎样才能保护我们的家园呢?我认为,要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首先,保护我们周围的环境,讲究卫生,不乱扔废弃物,不乱倒垃圾,爱护花草树木,保持校园环境干净整洁。
其次,保护我们周围的环境,建立“绿色环保”少年岗,植树造林,控制土地沙漠化,扩大绿地面积。
善待地球,保护地球,保护资源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同时也为我们子孙后代留下美好的家园。只有每个人都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才能使明天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
老师,同学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护公物,从我做起》 你们知道“爱护公物”吗?你们觉得“爱护公物”是小事吗?
爱护公物是我们每一个小学生应尽的职责,更是我们应养成的美德。公物:包括所有的公共设施。
我在这里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在我国吉林省有一所浑江小学,学校不大,只有80张课桌,令人称奇的是这80张课桌,居然是在1949年新中国成立那一年制作的,历经了60年的岁月蹉跎,它们却依然完好如初,整洁如新。在浑江小学,每一个学生都有爱护公物的良好品德。他们爱护公物,爱护课桌,就像珍爱自己的眼睛一样。我们一定要向浑江小学的同学们学习。让我们对比一下班级的课桌,大家看看,有哪张课桌是完整的呢?全都被大家用尺子、笔等东西割坏,全部坑坑洼洼,许多漆都掉了,多难看呀。所以我们要爱护公物,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力所能及的身边事做起。
如1、不踢学校的垃圾桶。 2、不踢学校的指示灯。3不踢电线杆。4、不在墙上乱涂乱画。5、不随便乱扔垃圾。6不乱砍树木。7、不随地吐痰。8、不乱踩踏草地。9、不浪费水源、电源等。
我们该如何保护我们的家园呢?我们应爱护绿油油的草地,绝不能去踩踏小草的生命,那高大的参天大树要保护起来,绝不能砍伐,那清澈见底的小河面上绝不能有垃圾及污水,使用完的电池要按要求进行回收处理等等。我们要从我做起,自觉保护自己周围环境的整洁。我想,如果人人都这样做,那么我们的生活就会减少一些污染。让我们团结起来,用我们的爱心,共同保护我们美好的家园,这样,我们的祖国到处变成一片绿色世界。
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为了我们共有的家园,保护环境应该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动,为了大自然 、自己和家人,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