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时光作文
相遇,分别,一切的一切平凡而又简单,可为何,却又那般清晰的记忆?
岁月的长河里。
题记
翻开书,一张照片滑落,弯腰拾起,正要夹回书里,却在触及那一抹笑容之时,停住了一切动作。
落日的余晖照在那笑容之上,泛着金黄,犹如那一日,站在夕阳之下,笑靥如花。记得那日你竞选班长吧,觉得我胜不过你但结局是25:15赢了看着你将头深深地埋在臂弯之中,过了一会儿,又抬起头来,皱起眉头,既而又放松,似乎是想着什么。放学的时候,并排走着,却处于一片沉默,刚想张口说话,就被你抢先一步,望着我眼中带着一丝认真,一丝释然,缓缓地说道:不用也不必说道歉,有时候,失败也是一种收获,也是一种必备品。没有任何一个人会替你去铺好你未来的路,所以失败是无论想不想面对最终都要去面对的恩,爸是这么说的停下脚步,终还是要胜过我从心智到看待事情的方法,都要比我幼稚的抬起头,想说些什么,却见你先我几步,用手指着西方落日,说:看,太阳要下山了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想,会将失败留给我悲伤迅速忘掉,然后牢牢地记住失败所馈赠给我教训!说完,还哈哈大笑,落日所散发出的光,映在脸上,远远望去,好像为你镀上了一层金。想起往事,不由摇头笑了有些无奈,有些感叹,有些怀念。
要是放在以前,从不曾想过,这个一直以来都是笑靥如花的人也会哭,那是小学毕业那一天了吧,抓着我衣服,哽咽着说:告诉你可不许忘了以后也要常联系,有空还要来找我玩!语气中带着一丝霸道,却又让我倍感亲切。踮起脚摸摸你头,抚慰到别哭了只是不同的中学而已,又不是生离死别,这么激动干什么!笑一笑,这才像是风格。这么说着,却也在不经意间红了眼眶。止住哭,憋出一个笑,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照片给我接过照片,小心翼翼地放进书里,嘴上却说:又送我照片,家你照片差不多可以出册子了噗嗤”一笑,既而又认真地说:可给我收好了不只如此,还要记住我一起走过的日子。说到这,顿了顿,然后,边跑边说:一定要记住!谁都没有说再见,或许我都深知,初中,紧张的学习,繁重的作业,都会让我时间骤然减少,所以,再见一面,难之又难。低下头,看着照片上你笑靥如花,却猛然间发现,照片上,滴滴泪痕,还是早已分不清了从那以后有,就没见面吧,说好的常联系,说好的要见面,终还是没有兑现。却在感谢,感谢你陪我一起走过的日子。曾在同一间屋檐下躲雨,曾在一个班级里奋斗,曾在一个学校里竞争。不想流泪亦不想说再见,只是时间到过匆忙,未曾问过我意见,就带走了曾经的年少时光。等我猛然间发现的时候,一切,早已流逝;终是慢了一步,连这最后说再见的机会都没有抓住。
感谢,感谢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感谢你曾在筋疲力尽之时,向我伸出一只手;感谢你曾在万念俱灰之时,为我带希望的曙光;感谢你曾经在迷茫在十字路口之时,告诉我正确的方向。
怀念,怀念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怀念你曾在一个秋天一起哭,一起笑;怀念你曾在一座书店一起游戏,一起读书;怀念你曾在一个教室,一起奋斗,一起竞争。
铭记,铭记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铭记那份属于你快乐,铭记那些属于你话语;铭记那条你回家的道路。
只是究竟要到何时,才干再次一起走过?之间在一起走过的日子,承载了太多,或苦或甜,或艰辛或幸福,或你微笑,或我眼泪,总之,无论什么,都想铭记。因为,那是陪我走过的日子。时光匆匆带走了之间的五年时间,留不住,留不住那匆忙的时间的脚步,亦留不住曾经年少时的轻狂,所以只有将那份记忆永远的留在心底,留在那个只属于你角落,那个只属于你地方。谢谢你朋友,谢谢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谢谢你陪我度过那短暂而又天真烂漫,难忘而又年少轻狂的童年,真的谢谢。
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在记忆的深处,缓缓地翻过那张泪水弄湿的照片,面前,一片枫叶和四个字:一路顺风”对,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