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就像一盏灯,照亮了世界的真谛;爱情就像流水,慢慢流进心里;爱情就像一轮明月,明亮而干净;爱情就像一杯热茶,香甜可口;hellip看了《爱的教育》,对爱情的伟大有了深刻的理解!
爱是父亲对孩子的爱和母亲对孩子的爱,是同学之间的友谊,是同学和老师之间真挚的感情,是后辈和英雄的爱。无论什么样的爱情,就像温暖的火焰,感激的火花都溅在心里。
《爱的教育》,同学之间的友谊常常让我发自内心的佩服。同学之间难免会有小矛盾,但《爱的教育》里的小英雄是
用宽容,大度地原谅了对方,从而换来的是更多的朋友,和宝贵的友爱,这让我学到了很多。只有内心会包容别人的人,才能获得更多的友爱。
爱不只是书里有的,在普普通通的生活中有多少人涌现出爱的力量!在我们身旁就有这么几个为爱付出的榜样!吴菊萍阿姨被称为“最美妈妈”,她的感人事迹不仅震撼了全国,还震撼了每个人的心。那天,吴菊萍阿姨所在的那个社区里的一幢楼边围了好几个人,吴菊萍阿姨见了,也跑过去看,一个不满5岁的小女孩趴在居民楼的窗台外,眼看着就要掉了下来,吴菊萍阿姨不顾一切的跑上前去,伸出双手准备接那个小婴儿,只听“噗”的一声,吴菊萍阿姨和那个小女孩都跌倒在地昏迷不醒。到医院后,医生确诊吴菊萍阿姨的一只手粉碎性骨折,而吴菊萍阿姨醒来说的第一句话并不是关心到自己的健康,而是急切的问:“那个孩子怎么样了?”好人总会有好报,吴菊萍阿姨和那个婴儿妞妞渐渐康复出院了,但这个感人事迹,将流传在杭州,铭记在人的心中。是什么力量能让她去接妞妞呢?这就是世间伟大的爱的力量!
这些伟大的叔叔阿姨给我们树立了好榜样,我们也要从一点一滴做到发现爱,感受爱,给予爱。在爸爸妈妈下班回家时递上一杯热茶。给教育我们的“园丁”老师的辛勤“哺育”给予优秀的作业的回报。
《爱的教育》这本好书触动了我的心弦,让我明白了,爱是同学间伸出手的帮助,爱是你我微不足道的关怀,是晚辈给长辈的一杯热茶,或许只是给老师的一份优秀作业。
其实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种可贵的东西,那就是爱。爱能让所有生命都变得生机勃勃,爱能让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自信。爱其实很简单,只要你用心的去感受,就知道,爱是多么的伟大,又是那么的平凡。让爱充满你我家,让爱播下美丽的种子,生根发芽,长成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让它永驻人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