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书心得3
我曾听人说和书香在一起,永远也不会叹息。是呀,我就是一个爱读书的女孩,在我的眼里,读书是最快乐的事情,我常会静静地坐在屋里读各种各样的书,品尝着书的乐趣。
这不我又读了一本名叫《爱的教育》的书,这本书可好了,中间分成88个小故事,每个故事都令人感动。书中还有许多人物令人回味无穷呢!有做鬼脸的小石匠安东尼奥、有小气又善良的长洛斐、有举止文雅、成绩名列前茅的代洛西、有从马车下救出孩子而自己却拄着拐杖的罗佩蒂等等。不过这些人物中,我最喜欢的是身材又矮又小的奈利。
说起奈利,我非常敬佩他那顽强的毅力。有一次在体操课上,因为奈利身体不好,老师见他爬杆爬得很吃力,于是让他下来休息一下,可他决不退缩,坚持努力地往上爬,直爬得脸色发紫、汗流浃背,仍不放弃,终于他胜利了!这不禁使我想起了今年的儿童节,我们仁和小区举行了一次儿童长跑比赛,那时我缺乏锻炼,刚跑了一半就已气喘吁吁,眼看着我坚持不下去了,可当我一想到奈利,使我又重新振作起来,终于跑完了全程,还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呢!
我爱读书,因为它不仅让我学到很多知识,还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小朋友们,快来和我一起快乐地读书吧!让我们像一只只智慧的小船,在那书海里快乐地遨游,一直驶向那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