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这本书是由圣埃克苏佩里写的著名小说。他一生喜欢冒险和自由,是一位将生命奉献给法国航空事业的飞行员。同时他还是一位伟大的作家。《小王子》这本书就是他的杰作。
《小王子》是一本心灵清澈的书,正像书里所说的,虽对心是有益处的,而小王子这本书就如水一般清澈透明。使人安宁并且心生暖意。合上这本书,小王子天真无邪的话语,时时萦绕在我的耳畔。狐狸说的没错,只有人与心灵之间的感情和友谊,才能够承担起爱的责任。这是多么令人心碎的故事啊!
小王子为了能够得到心爱的玫瑰花的原谅,不惜付出生命代价,一心要回到自己的星球,为她遮风挡雨。这是爱的责任,因为她对小王子来说是独一无二的,因为他曾经驯服过她,因为他要对她的爱负责。
只有心灵才能洞察一切,用眼睛是看不见事物的本质的。在生活中,只要我们用心灵去发现,处处都有感人的故事。在夏天,母亲宁愿自己淋着,也不会让孩子淋雨;在烈日下,父亲无论路途多么遥远,也一定要将这样伞送到孩子手中;在寒雪里,父亲毅然挡在孩子面前,把自己保暖的衣物给孩子穿,也不会让孩子的脸色通红难道这些事在我们的眼里就那么的微不足道,理所当然吗?不,不是的,假如我们能用心灵去体会父母对我们的爱,你还会对这些事视而不见吗?充耳不闻吗?或许这样,结果就截然不同了。
谁的心是有益处的,对书也是有益处的,就像小王子这本书对心理也是有益处的,能够清除心灵尘埃。爱是有责任的,每一个人都要为自己爱的责任负责用心灵去洞察事物的本质。
这是狐狸给我们的启示,其实这也是小王子留给我们的启示,就是爱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