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桥》有感
人说:浮生三叹,不叹悲欢,一叹花疏酒淡,再叹无人知弦断,三叹夜已尽,春将阑。品读了《鹊桥仙》我只道:浮生若叹,不叹悲欢,一叹相思总是愁多情,再叹相聚总也无限短,三叹等待总却无尽长。
一叹相思总是愁多情:“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夜深的时候,也总有那么些思念会肆虐的生长,再蔓延到银河的另一端。纷扰的世界,也总有人愿意为你放弃万千宠爱,愿意为你忘记姓名和骄傲,单纯的恋着你温暖的怀抱,盼着你温柔的宠爱。想着谁的时候,静静的听着一首歌,诉尽了衷肠,还催了伤感的情怀;想着谁的时候,就静静的走一段路,踏进了相思,像迷宫一样却无法再走出;想着谁的时候,就静静的看着天空,本是一眼的澄澈,却总也逃不开谁的双眸。相思总是不自觉的蔓延开来,可是也总有人愿意就那么想着,恋着,毕竟她总还是相信,那样一个眼神,那样一份关怀,她总是还可以等来。即使并不是所有的美丽爱情都可以一直相守,但是让爱情在心里扎根,温暖每个日子,也是一种幸福的姿态。“自古相思愁多情”,也就只有多情的人会为着这相思而辗转难眠,也就只有多情的人会为着这相思红着双眼,愁了思绪。
再叹相聚总也无限短:“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也总有人愿意去相信,两厢情愿的思念会换得一次温暖的再遇。也总有人愿意去成全那真心实意的两厢情愿。相逢总也似首歌,可她不会告诉你拥抱的温度,她也不会告诉你谁的眼神里还藏着幸福。这温度,这幸福,她只管温暖谁的心窝。相聚即使再长,他也总还是不厌疲倦的笑着,乐着;相聚即使再短,也总还是有人永远的记得那瞬间的温存。
谁的思念换不来谁的回应,谁的思念又换来了谁的温暖,你只管去问谁,我想他也不会告诉你,即使那是总让人回味的瞬间。相思长,而相聚总是短,谁给谁的温暖,谁只管把它藏在心上。
三叹等待总是无限长:“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可是那谁的梦里,又是谁的等待,已然恰似了花开?
紫陌红尘,寂寞为谁容。夜,总是与寂寞有染。窗外,一轮明月静静地看着我,好像在告诉我,那满天的繁星都掩饰不了它的孤独。我想我和他们没什么两样,总是喜欢怀揣着无尽的等待躲藏在黑夜,任寂寞和孤独无情的摧蚀我、包裹我。人都说:也许每个躲在黑暗中的人,心里都藏着一个沉重的故事,于我而言,谁,就是我的故事,所有的。没有谁的日子,只是开始喜欢黑暗,让人心静,让人安全感膨大到足以让自己安稳睡上一觉。开始喜欢安静的孤独着,不喜花哨的岁月,因为越是繁华,越是容易让人沦陷。岁月他是一个贼,总是会在不经意间偷去许多美好的容颜,真实的情感,幸福的时光,也许我们无法做到熟视无睹,但也不必干戈相向。我也终究还相信,那样一个谁,已然是我心上的刺青,谁也不能将它奈何。也开始喜欢沉浸在孤独中,猫着身子,一边静静地看着岁月一点一点将那些美好的东西抽离,一边静静地回味着那些美好、幸福的时光。那孤独也应该是温暖的,虽是有那么一些忧郁,却终究也还是有炽热的时候,毕竟,它还与谁相关。一直不太喜欢那些忧伤的语言,可是自己却常常被那些语言所折服。内心在抗争着,所以在我孤独的时候,让我为我的谁写上一首诗吧,只诉温暖不言殇。我的孤独,即使花味渐浓,茶味渐醇,他也还就那么生长着,只愿和谁倾心相遇,安暖相陪。此生若叹,就让我且叹内心孤独无人暖,就让我叹等待总是无尽长。
谁的等待,恰似花开?我的等待,恰似花开。寂寞的月光啊,我愿意向着你生长,且把我的寂寞也照的更加荒凉,把我的等待无限延长。夜深的时候,你且静静地听着,我的等待已悄然爬上了窗头,漫着花开的声音。虽说是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可是我执着的等待呀,也已然开始比我的孤独更遥远,比我的平凡还更深沉,它就这样盛开着,像花儿一样,盛开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