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了,我在家读了一本《爱的教育》的书,这本书是意大利著名作家作家埃。德。阿米琪斯写的有关爱的方面著名的一部小说!
《爱的教育》一书是发一个小男孩安利柯的笔触来写的,一则发生在恩利科身边的各式各样的平凡的小故事,一篇篇父母给他写在日记本上的劝诫启发性文章,以及老师在课堂上讲的精彩的“每月故事”,无不蕴含阗深刻的大道理-----那就是“爱”,亲子之爱,师生之情,朋友之谊,乡国之恋……,人世间最伟大、最高尚、最诚挚的感情流淌在字里行间,处处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爱的教育》里没有乏味的说教,也没有豪言壮语,更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事迹。它写的只是一些平凡而善良的人物:像卖炭人,小石匠,铁匠的儿子,少年鼓手,带病上课的老师……以及他们平凡的日常生活。正是这些看似平凡,实则真实的记叙,把读者带入一个爱的世界,让我们在爱上受到教育!这本书充满了爱,充满了让人羡慕的爱!希望儿子通过这本书的阅读,能让自己的小心灵充满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