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这本书都和“爱”有关,有“父爱”,“母爱”,“友爱”等等。它讲了一个叫安利柯的小男孩在上小学的某一个学期里发生的许多感人故事,使我浮想连翩。
在小安利柯开学第一天里,他看到了曾经教过他们二年级的老师,她还是那么的和蔼可亲,美如天仙,他们依依不舍,但是,他们不得不分开。最让我感动的还是《泼莱可西》这篇故事:泼莱可西是小安利柯的同学,他总是受到父亲的打骂,但是,他老是在同学面前维护爸爸,说爸爸从来没有打过他,有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一次比赛,获得了金奖,他的爸爸惭愧地低下了头,从此,泼莱可西更加发愤学习,他的父亲再也不打他骂他了。
从这本书里,我知道了“爱”这个东西的重要性。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为祖国做贡献,报答我们的父亲,母亲,让他们不为我们失望。
从现在做起,让我们将爱传递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