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书心得13
每当周末到来,我都会去炎帝广场读一读书增加知识量。这次,我读了一本永远不朽名著——《小王子》。
这书讲的是:在一个只有一个房子大小的星球里,住着一个人,他叫做小王子。
小王子去了各个星球旅行,看到了一个怪的国王;一个自高自大的爵士;一个愧疚的酒鬼;一个忙碌的商人;一个一天要点一千四百四十次灯的人;一位冒险家。
最后,他来到了地球,在沙漠里认识了作者圣埃克苏佩里,他跟作者讲述了他旅行之中遇到的一切故事,他总结出来了达人做的事都太奇怪了,然后他和作者成为了好朋友。
但到了书的最后小王子被一条毒蛇咬死了,而圣埃克苏佩里一直想念着他的好朋友——小王子。
看完整本书,让我感触非常深刻。那些大人总以为小孩子什么都不懂,啥也不知道。所以什么事都是他们定下来让小孩按照他们的意愿走,总以为他们安排的一定是最好的。
我希望大人们可以想想我们,让我们自由,不要什么事都约束我们。要让我们也有构想的天空,让我们也有选择,让我们也有快乐的时光!
喜欢读书,因为书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我最喜欢读书,因为书是打开人生智慧的一把钥匙。
《小王子》这本书讲的是一位小王子,他每天勤勉地清扫自己的星球,并照顾他心爱的玫瑰花。有一天,小王子因为玫瑰花的一次恼怒而对爱产生了怀疑,他便厌倦了这种生活,开始了他的旅途。他一路上遇到了各种形形色色的人和动物。经历了这么多以后,他发现他内心最思念和向往的仍是他自己的星球,但他已经回不去了。最后还是被蛇咬了一口后,慢慢的躺下了。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回了他的星球。
这本书的作者叫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他是飞行员又是作家,他平生发表过《夜航》、《人的大地》……等作品。《小王子》就是其中之一。
小王子很勤劳,他每天都坚持拔面包树的幼苗清扫火山口和照顾他的花;他很天真,当小王子要求那个人为他自己画一只羊时,第四次,他却给小王子画了一个箱子,并告诉小王子羊就在里面,天真的小王子居然相信了,还告诉那个人自己看见羊了,这就是自己想要的羊。
小王子很勇敢,他敢面对一切困难;小王子为人善良又真诚;他跟任何人在一起的时候都特别有礼貌;他从来不伤害别人的感情;他的内心非常纯洁;她还是一个人见人爱的有趣的人。
大家一起来读书吧!让我们做一个"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夜不睡,游戏可以一天不玩,书不能一日不服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