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它是由一位前苏联作家尼。奥斯特洛夫斯基所写,他在双目失明并且瘫痪的情况下,创作了这本中外名著。
这本书写的是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在俄国大革命的浪潮中,有着顽强的毅力,在他残疾是,都不忘自己的理想,正是这奇特的力量,让他成功了。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每个人都要有毅力,毅力是每个人迈向成功的一个重要的台阶。毅力,往往是一个人在挫折中所展示的一股力量,有了毅力,人们就不会向挫折和困难低头,而会更坚强的去面对!
以前,我是一个非常脆弱的孩子,遇到了丁儿点的困难不是哭鼻子抹眼泪,就是干脆就此放弃。自从保尔的光辉形象深深可在我脑中之后,我觉得当困难悄然而至的时候,我已不再脆弱、惶恐,而是坦然面对。
去年,妈妈给我报了一个舞蹈班。当时,我就下定决心要成为一个出色的演员,但刚上一节课,我对舞蹈的兴趣也渐渐抹灭了,一上课就压腿,不一会,我的脸上就挂满了水珠子,我不知道那是我练得汗水还是韧带疼所流的泪水。越练越难受,真是吃不消,唉!不学了!就在我想放弃时,我想到了保尔,想到了他的毅力,想到了他为自己的理想热奋斗的精神。我所经历的这些困难与保尔所承受的磨难相比,真是无足挂齿。于是,我又鼓起了勇气,继续我的舞蹈生活,跳舞,成了我密不可分的朋友。
荀子有云:“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要想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我们首先就要努力学习,在生活中不断成长,在苦难中学会坚强,我们要用顽强的毅力去应迎接挫折,迎接美好!实现自己的价值,理解人生的意义。创造自己的美好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