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橙色的封皮,上面画着缩放的银色小花,花赫然写跳跃着醒目的大字“飘”。没错,这我今年暑假读的书《飘》——风靡全球的世界名著。它的作者是美国著名作家马格丽泰·密西尔,公是郝思嘉小姐。次见到它,我被这本书的封面、内容和情节吸引了,就毫不犹豫地买了,想想,真值!
是遍看得太匆忙了,又没有细细去玩味,公在我印象中是自私贪婪、小肚鸡肠的泼妇形象。她报复卫希礼,代价和韩察理结婚,让卫希礼后悔早就和媚兰订婚,而不和自己结婚。可的发展并没有象她预料的那样。不久后,她生下一子,取名韩寒卫德。这可怜的孩子一出生,父亲就死了,真是可怜至极!后来,生活拮据,生存起见,她竟然为三百元钱,去和她的未婚夫甘扶澜老先生结婚,还骗他说:“苏纶和方东义结婚了。”亏她说得出口呢。
她不了媚兰,媚兰待她不薄,把她当作姐妹看待,她又地误解媚兰的好心,虚伪的,对媚兰发脾气,原因是媚兰是卫希礼的妻子。总之,刚开始在,公郝思嘉的心极其狭窄,自私跋扈,贪婪成性的女人。
可当我次这本书时,我对郝思嘉小姐的印象了,她心胸狭窄,坚强勇敢的女强人,当北佬打进饿狼陀时,她本可以和白蝶姑妈一起逃亡,回陶乐去看望生病的母亲,可她并没有做,媚兰生孩子,需要她,她留了。
郝思嘉只爱这男人,可她。正是不,让她一如既往地爱着卫布礼,却又地辜负白瑞德,最后,当她终于认清卫希礼时,都晚了。
现实生活中,像郝思嘉,她们对自己拥不屑一顾,对自己没有的渴求,最后一无。朋友,请珍惜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