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看过《西游记》,每次都看得津津有味,令人百看不厌。
《西游记》是我国最著名的神鬼小说。讲的是善良朴实的唐僧、神勇广大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和勤劳朴实的沙僧,一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和千辛万苦,并且与各种各样的妖魔鬼怪殊死拼搏,终于护送唐僧到西天取回真经的故事。
《西游记》向我们展示出了一个光怪陆离的神鬼世界,每一个人物(妖魔)个性鲜明,造型独特,作者吴承恩的想像与各种妖魔奇特的东西让我感叹不已。师徒四人绞尽脑汁想尽一切办法去反抗去拼搏,虽然经历了各种挫折,但是他们永不放弃,我想,这就是坚持吧。
可以说坚持不懈是达到目标的基础,也是获得成功所必备的品质。看看我们夜晚大街上灯火通明的景象,五颜六色的灯光非常华丽而且光彩夺目,我们在感叹这些绚烂的灯光时,能否记得爱迪生在背后默默的付出与不断的实验,他一定经历了不少困难,最后在试到钨丝时,才发明了电灯;当我们吃着肯德基香喷喷的炸鸡腿时,能否记得哈伦德山德士,经过900多次烹饪才炸出今天美味可口的鸡腿等……,在这些成功的背后,都有两个字————坚持!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认真,刻苦,只有坚持不懈的朝一个目标而前进,最终就能达到。暑假里,我报了篮球班,每天都要起很早,学习的也很辛苦,我也想请几天假好好休息一下,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篮球的技术也进步了很多。当然,这些都是《西游记》告诉我的,每次看《西游记》都有不同的感想和感悟,一次比一次体会更深刻,它就是智慧的城堡、思想的森林、文明的田野……总而言之,《西游记》给我最大的感想就是————-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放弃,一定要坚持!常记我心,从点滴做起,做你能做的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一心好善,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爱生活,爱学习,爱劳动,爱奉献。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大家都来做一名小雷锋!让美德弘扬下去,引领幸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