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读了几本书,包括《红楼梦》。它的作者是清朝的曹雪芹。我一拿到这本书就放不下。我被里面栩栩如生的人物和情节所吸引。在这本书中,薛宝钗和袭击者是《红楼梦》的主要人物。贾宝玉和林黛玉的悲剧贯穿全文。
故事讲述了母亲去世后,从小体弱多病的林黛玉来到贾府,逐渐爱上了她的儿子贾宝玉。这本来是一段美好的婚姻,但由于凤姐的破坏,贾宝玉娶了带金锁的薛宝钗,让林黛玉吐血死亡。从此,贾宝玉心灰意冷,看透了红尘的故事。
在我看来,当时贾府很有钱,贾府的贾母有权有势,说话也很有分量,贾府上下都得听他的。他非常爱宝玉。我不太喜欢宝玉。作为一个男人,他应该能够承受和放手,但他轻浮、固执、反复教导。最后,黛玉的离开唤醒了他。林姐姐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女人,总是哭,她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女人,钢琴、象棋、书法和绘画。我觉得她出生在封建社会真的很不幸。也许接触的人太少了,她面前只有一宝玉,宝玉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她的神经。
我曾经看过《红楼梦》的电视。我觉得里面有这个片段真的很有想象力。黛玉在桃花树下,手里拿着一个小蓝子和一个小锄头,葬花纤细。另一张照片是宝玉和宝钗结婚了。这里坐满了朋友,热闹非凡。黛玉独自躺在床上,流着眼泪,想念宝玉。最后,她死于悲伤和愤怒。
这个家庭因为贵妃而享受着无尽的荣耀和财富。最后,由于贵妃的去世,这个家庭陷入了困境。最后,宝玉成了和尚。这里详细介绍了一个家庭的繁荣和衰落。
曹雪芹生动的人物刻画,完美的风景描写,令人兴奋的故事情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