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寒假里读了一本书,叫《夏洛的网》,是美国的e。b怀特写的。
这本书描写了一个感人的故事。主要讲了一头名叫威尔伯的小猪,被送到了朱克曼先生的谷仓里。里面有很多小动物,如:公鹅一家,大羊、小羊、老羊、老鼠坦普顿它们和威尔伯发生了一个又一个有趣、好玩的事情。可是有一天,一件不幸的事情传到了威尔伯的耳中,它的未来将变成熏肉火腿,它很害怕。有一天,蜘蛛夏洛说:“我救你。”威尔伯听了这句话,心里充满了希望。夏洛在猪栏上织了四个词,分别是: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它在集市大赛中获得了特等奖,但是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这本书让我知道了世界上友谊是最重要的,什么东西都比不上友谊。夏洛很正直、很善良、也很聪明。它想出了一种好办法,救了威尔伯的生命,却不要回报,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们也要像夏洛那样对待自己的朋友,当朋友遇到困难时,要给予无私的帮助。在作者的笔下,夏洛编织了爱的大网,救了威尔伯的生命,更激发起你我心中无尽的爱与温情。
夏洛是一只灰色的蜘蛛,它和小猪威尔伯是非常好的朋友。有一天,老羊带来了一个坏消息,朱克曼一家让威尔伯长胖是为了杀它,将它变成火腿和烤乳猪,威尔伯听后很难过。于是它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夏洛,夏洛为了救威尔伯的命,在它的网上先后织了“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这几个大字。不久,消息就传开了,许多人来观赏威尔伯,威尔伯尽量显得自己是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朱克曼一家就不会杀他了。
有一天,朱克曼先生一家和阿拉布尔先生一家带威尔伯上集市,到了之后威尔伯进了新的家,老鼠出去找东西吃,然后夏洛就跑到威尔伯的新家,晚上夏洛又织出了“谦卑”,早上又有许多人来观赏威尔伯,之后威尔伯赢得了特别奖再也不怕它们杀它了。领取奖品后威尔伯又回到了自己的新家,之后请求老鼠把卵袋拿下来。又回到了原来的家,这时夏洛已经死了,夏洛在威尔伯的心中既是忠实的朋友,又是写作好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朋友之间的友谊是十分重要的,人和人之间也是需要互相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