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只名叫夏洛的蜘蛛和一只名叫威尔伯小猪。这个故事写给孩子们,也写给大人。当威尔伯面临危险时,蜘蛛夏洛完全可以坐视不管,但它没有,它一次又一次的挺身而出,只是为了威尔伯的生命,而不是自己。它教会了我太多,让我知道了真正深厚的友情是什么。
这是一个关于爱和温情的故事,这个故事是这样的: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威尔伯和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欲绝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他在集市上获得了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这时候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夏洛用蜘蛛丝编制了一张爱的大网,这大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更激起了我心中无尽的爱与温情。
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事例,还记得“最美妈妈”——吴鞠萍吗?她不顾自己的安危,毫不犹豫的伸出双手接住了妞妞,在住院期间,她惦记的还是妞妞。她为的不是自己,而是别人。在黑龙江,又有一名“最帅小伙”。他是一位年轻的80后叔叔,当一个15岁的男孩要掉下来时,他根本没想过男孩掉下来砸到他身上时会等于多重。他也不顾接住别人时会不会毁坏自己身上的贵重物品,而是丝毫不犹豫地伸手去接。他们和夏洛不是很像吗?为了别人,不顾自己。
其实,生活中并不缺少爱,只要每个人心中多一点爱和温情,少一点个人利益,整个世界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