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生》读后感7
我爱上了一本书-《爱迪生》阅读这本书,我笑在脸上,甜在心里,越看越有味儿。
爱迪生只上过三个月学,他在人生的道路上,有流浪,有饥饿的痛苦,有数不清的令人沮丧的失败。可他一心爱科学,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走。
每一次试验,爱迪生都没日没夜的工作,肚子饿的厉害就随便吃点东西,眼睛困得睁不开,他就伏在桌子上打个盹。不知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个辛劳的白天,他终于到达了成功的彼岸。
成功靠勤奋,这是我阅读这本书最大的收获。记得上学期期末考试前,我以为自己取得好成绩十拿九稳,就马马虎虎的复习,结果语文才考了96分。从那以后,我下决心认真对待学习,绝不马虎。我认真做作业,认真复习,果然取得了好成绩。因此,我真正认识到,成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有毅力,还要勤奋。
我很喜欢他的一句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我缺少灵感所以更需要花费百分之百得汗水来勤奋学习。